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光榮的背後~



前些日子,你開心跟我分享你材料系論文競賽第一名,然後要到工學院去比賽。前兩天,你簡訊告訴我:"你工學院論文競賽第二名" 心理為你感到光榮的情緒昇到最高點~~

想起妳常得犧牲假日上實驗室及一份份報告實驗輪番的轟炸,加上你一直以來就是對自己要求甚高的態度,老師如同工程師般的訓練方式,更是讓我感受到你背上沉重的壓力,我幫不上什麼大忙,只能在旁邊稍微微替你分享解憂~

還記得你做海報論文時,和往常一樣,總是要求到最高品質,能做98分的就很厲害的事件, 你總是要再花98分的努力去做到那最後2分,而那98分的努力,常讓我為你感到心疼。 而這背後的辛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因為你的堅持跟吹毛求疵,光榮就是屬於你的。

現在的你正忙著博士學位的第一篇,你問我不知道能投到點數多高的期刊,我沒能回答, 但我只能對你說:你的辛苦與努力必對會為你帶來一座光榮的噴泉 那樣的源源不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