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ARKS around Taiwan 訓練篇


話說在決定要環島之前,我跟單車活動完全絕緣,更嚴格來說,我甚至一直狐疑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愛未成年時的交通工具,是懷念吧~~也是節能減炭的大風一吹的果。但當我親身碰觸到這條絕緣線後,我整個人就不知原因的栽了下去,很難用文字做出解釋。只要你親身去接觸,你馬上會明白。


從OYAMA A300 小白馬購入到環島出發只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鍛鍊我那兩條腿跟踩踏的技巧,時間其實不多不少,我把我訓練路程跟大家分享一下:

(KHS單車學校的書籍可以參考一下,裡面從技巧,穿著,維修等,對新手來說很有幫助)

1.關西小鎮一遊:騎到石光從坪林繞回,大半路程跟坐幼園車相同,挺懷念約20公里。

2.內壢→桃園高鐵站→大園星海之戀:40公里的路程只有上星海之戀那段陡峭,當時騎成技巧不太好,還騎不上去說,星海之戀夜景OK,但服務態度該改進一下。

3.新竹→竹北→新竹縣道→關西→台三線→芎林→新竹:加入台三線上上下下坡度,訓練變檔變速技巧,配上稍微逆風,還真不是太好騎,約50公里

4.內壢→永安漁港:來回約50公里的夜騎,從永安回來是一路緩上坡,訓練長上坡不錯的地方。

5.內壢→桃園虎頭山:桃園區唯幾的高點,1.5KM的陡上坡騎的我氣喘吁吁,夜景很不錯,Total約40公里。

6.新竹→ 台一線 → 台十三線 → 台中:90公里,長途騎程倒是第一次,記得要補充水在車上,差點渴死。

7.關西→羅馬公路→大溪→關西:約70公里

個人蠢照於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

環島勇士三缺一啦

8.關西→六福村→龍潭→內灣→薰衣草森林→關西:約90公里


補一張 羅馬公路三缺一之阿賢

就這樣你說什麼就這樣,就這樣的訓練過程就去環島了。
沒錯,就這樣,我就不自量力的依靠平常藉羽球訓練的雙腳出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