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北中南大會師之澎湖人在台灣~~~

前兩天散落本島各地的小橘子家人難得舉辦聚會

我當然是義不容辭的擔任護花使者,守護散落各地的天人菊~

很有趣的是這次南北大會師,在台中已婚的小妹家當支點,

北方新竹的小橘子,南側台南高雄的大妹跟姑姑,遠在澎湖外島的媽媽,

還欠個東,就成四方嚕(弟弟考慮一下 往東側發展吧 ~~~別打我 逃~~~)


在這有著濃郁天人菊味道的聚會中,趁機會打探下關於博弈特區的話題

,在多數菊島人心中,是否也跟我ㄧ樣持有絕對的反對票?很高興的,我

們是同一掛的,最擔心的則是治安跟美麗的風景將一去不復還。更甚至提

到,當地的多數人都是反對博弈,這不禁讓我想起先前不久的新聞"六成

澎湖民眾
支持博奕",民調的真實性有待商確,但千真萬確是則是政府和相

關利益財團勢在必行要將澎湖博奕化之決心,立法院通過相關博奕條款速

度之快,實在令人昨舌,而其條款可參照"豪賭一把~~公投程序是否正當"

,文中提到:「開放離島設置觀光賭場,應依公民投票法先辦理地方性公

民投票,其公民投票案投
票結果,應經有效投票數超過二分之一同意,投

票人數不受縣(市)投票權人
總數二分之一以上之限制。」簡言之就是大

大降低的博奕公投過關的門檻,只要你不去投票說不,他就當你同意。甚

至在當地已經看到相關建設開始動作,這種司空見慣的政商勾結,把人民

當作睜了眼的瞎子。甚至目前在澎湖的電視台裡竟然有一整個頻道24小時

不間斷的播放宣導開放博奕,真是無所不用其極之作法,令人心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